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主機板故障的的隱憂

很多人都一個概念 電腦壞了 送修也修不起來了 要修理要花好幾千 自己摸一摸也修不起來...就把電腦丟了 買新的 !!!其實我要跟大家說 電腦會壞的有九成都是主機板另外還有電源、顯示卡等 主機板損壞有九成都是焊接不良所致 電源跟顯卡壞掉其實只要換掉就可了 可別花錢送修或是整台丟掉 另外電腦最重要的CPU 還有 記憶體(DRAM)其實很難壞 幾乎不會壞 近幾個月來我在我家樓下垃圾場已經撿到兩台電腦主機了 丟掉的主人認為主板故障就不要了 其實CPU還有其他零件都是好的 還有會壞的只有光碟機 尤其A牌的光碟機不耐率 我把撿來的電腦 把CPU上網賣還有零件之類的 其馬現賺好幾百塊以上 如果沒被我撿到 送進垃圾場 好幾百塊到上千塊的錢不就這樣燒掉了 !! 主板故障不是不能修只是焊接處有好幾萬個點 要找出哪個點接觸不良是很麻煩的 要花很多時間 所以一般人都不太想修了
為什麼主機板容易故障呢?因為現在各大廠商在生產主板時都是自動化生產 再焊接的時候都是機器點焊的不確實 用久了很容易鬆脫 一方面節省成本 一方面 就是要讓他使用年限降低 使用者才會換呀!!